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新书披露纳粹党魁希特勒战后或逃到阿根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38 北京晨报

  二战结束已经61年了,它给人们留下许多谜团,其中最能牵动人们神经的,便是纳粹党魁阿道夫·希特勒的生死。8月27日,俄新社报道称,阿根廷著名政治评论家艾贝尔·巴斯蒂上周末刚刚出了一本新书——《希特勒在阿根廷》。巴斯蒂在自己的新书中断言,1945年5月之后,阿道夫·希特勒及其情妇爱娃在阿根廷藏匿了许多年。

  登陆阿根廷

  1945年7、8月间,一艘德国潜艇在南美洲海域静静地浮出水面,并在阿根廷南部省份内格罗河的一个小岛靠岸,该岛名叫卡列塔·杰·洛斯·洛罗斯。第三帝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和爱娃从此登上美洲大陆,随行人员不超过7名,另有两艘潜艇担负护送任务。希特勒及随行人员登岸后,三艘潜艇立刻被就地沉没。

  研究人员借助专门仪器设备,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海岸线30米水下找到了三艘德国潜艇,它们默默地沉睡在海沙之下。然而,这一情况在阿根廷海军和国防部的档案中却只字未曾提过。

  据悉,希特勒和爱娃在卡列塔·杰·洛斯·洛罗斯小岛登岸后,沿着科尔多巴、布宜诺斯艾利斯、门多萨和拉里奥哈等阿根廷省份一路旅行,并在一个名叫“拉·安戈斯图拉”的庄园住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庄园属于阿根廷企业家霍尔赫·安东尼奥,而安东尼奥是当时阿根廷独裁者胡安娜·庇隆的亲信之一。

  化名“库津”

  在科尔多巴省有一个小村庄,名叫“拉·法利达”,法西斯德国两个著名的南美金融代理人惠特和伊达·埃克霍勒恩很早便在此居住。据悉,埃克霍勒恩家中有一名女佣,名叫卡塔琳娜·卡梅罗。她对巴斯蒂说,1945年,她在一家小旅馆侍候过希特勒,而这家小旅馆属于埃克霍勒恩的资产。卡梅罗回忆说,当时人们都把希特勒称作“库津”。希特勒在小旅馆住了几天,然后搬到了“潘杰阿苏卡尔”,希特勒夫妇在那里的一个山冈上盖了一间新房子。至今,卡梅罗仍然保存着埃克霍勒恩和“库津”夫妇间的往来书信和照片。

  埃克霍勒恩的家中有一名花匠,兼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这名花匠表示,1945年5月之后,埃克霍勒恩夫妇便开始积极筹备接待希特勒。巴斯蒂表示,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希特勒在距布宜诺斯艾利斯不远的马德普拉塔市还曾会见过克罗地亚前独裁者安杰·帕维利奇。卡梅罗证实,“库津”与埃克霍勒恩夫妇的电话联系一直持续到1964年。(徐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