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抗议39艘日本渔船成群进入俄水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外交部约见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就“日本渔船8月27日早晨成群进入南千岛群岛附近的俄罗斯水域”一事向其提出强烈抗议。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认为:“日本渔船的行为具有挑衅性,它不仅可能为日俄双边关系的发展蒙上阴影,而且将为解决俄日渔业领域合作的实际问题增加难度。”

  消息说,俄罗斯方面要求日本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不允许类似事件发生。”

  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7日早晨8点到9点,39艘日本渔船进入锡格纳利内岛和阿努钦岛区域的俄罗斯领海。日本渔船对俄罗斯方面发出的国际信号置之不理。据俄罗斯外交部资料表明,在俄罗斯边防护卫舰靠近该地区时,日本渔船逃走。

  日本“第31吉进丸”号渔船8月16日在俄罗斯海域的南千岛群岛地区被扣押。船长在摆脱追赶的时候无视俄方边防人员的命令,指挥渔船冒险逃跑。俄罗斯边防人员开枪警告,日本渔船上4名船员中的1名中弹身亡。

  俄罗斯方面8月17日对这艘日本渔船的船长提起了刑事诉讼。“第31吉进丸”号渔船船长坂上将在俄罗斯滞留到司法程序结束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