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事经济学院财务六队女生暑期练功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2:06 解放军报

  王文毅 缪爱军

  军事经济学院财务六队女生区队不简单。半年前,多数女生3000米长跑不及格;而今,在学院组织的军事体能测试中,她们一举夺得学院女生组的桂冠,并有两名女生分别夺得了3000米越野和100米短跑第一名。今年暑假,她们矫健的身影依然活跃在运动场上。

  熟悉她们的学员都说,这个翻身仗打得漂亮,但都是真刀真枪练出来的。

  腿绑沙袋。为了提高长跑成绩,课余训练时有的女生在腿上绑3公斤重的沙袋,有的在前胸后背各绑上2公斤重的沙袋,平时上下楼梯,都是一路小跑。学员李静为了达标,她给自己“加餐”:3000米别人两天跑一次,她一天跑两次;下蹲别人做30个,她做50个,刚开始时腿酸痛得连上下楼梯都困难。有志者,事竟成。她在学院这次测试中跑出了12分46秒的成绩,让不少男生也自叹弗如。

  跳绳

减肥。刚开始训练时,有不少女生为自己“圆桶”型身材而烦恼。为了使体重体型符合标准,她们动了不少脑筋。学员王娜体型偏胖,一提起长跑她心里就发虚。可她暗下决心:想长跑达标先减肥。为把体重降下来,她“狠心”地戒掉了心爱的零食,并给自己列了个丰富的训练“套餐”:三组跳绳,共2000下;三组仰卧起坐,共120个;三组俯卧撑,共90个。每天睡前必须完成,还请班里同学监督。3个月下来她体重减了5公斤,3000米长跑也已达标。

  苦练加巧练。学员李珊珊因为没有掌握方法,虽然加班加点,但长跑成绩一直没有明显的进步。在教员的指导下,她发现了窍门:跑步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步速要均匀,呼吸采用“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的方式,前2500米用鼻子呼吸,最后500米冲刺时才用嘴巴呼吸。现在她3公里的成绩比原先提高了近4分钟。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女生们黑了不少,却练就了一身好体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