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预测公司预测特种任务飞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7年7月21日报道] 近年来,各国防务计划制订者通过对国际形势的分析,认为特种任务飞机的价值日益重要。空中武器装备需求的大幅增长使特种任务平台的种类增多,范围从空中加油、空中预警和海上巡逻到电子/信号情报和反潜战。

  在关于《西方特种任务军用飞机市场》的研究中,国际预测公司预测今后5年特种任务平台的交付量为144架,价值为129亿美元,并估计在下一个5年平台的交付量为436架,价
值为319亿美元。

  预测包括:2010年初开始交付美国空军的65架KC-X空中加油机可能是空中客车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A330或A340改型,也可能是

波音公司的767、777或787飞机,或是两家制造商对这几种飞机的组合。估计将有90架海上巡逻/反潜战平台交付,这些飞机的一半以上将是波音P-8A多任务海上飞机,该飞机在737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改型。川崎公司估计生产27架新型P-X飞机。传感器/监视平台将交付116架,价值为85亿美元。波音的EA-18G将占大部分,即90架平台价值76.5亿美元,并且首项计划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将产生4亿美元的利润。

  同时,近10年内将有价值为66亿美元的80架空中预警平台交付。这些飞机大部分(其中价值为39.9亿美元的38架飞机)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生产的E-2C和E-2D。波音公司的737空中预警机将有26架,价值为18亿美元,同时巴西航空工业(Embraer)公司的ERJ 145支线喷气机的改型机价值将达大约7.5亿美元。

  这一特殊市场比大多数其它军用飞机市场更受机载任务系统发展的驱动影响。因此,许多平台是在现有民机和军机基础上改型的。例如E-3A AWACS和E-8 JSTARS是在波音707基础上制造的,同时767改型后满足了几家空中武装部队的空中加油和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的需求,并且已经被美国空军作为计划开发的E-10 MC2A系统平台。另外,商务喷气机,如庞巴迪的“全球快车”、湾流V和550以及Embraer公司的ERJ 145支线喷气机通过安装传感器和其它机载系统可满足预警、远程感知和电子情报/通信情报的需求。

  由于特种任务飞机关注的是特种任务系统,预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专业系统综合商在市场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作为这些项目的主承包商,它们还将在国际市场上寻求更多的业务/客户,国际预测公司相信未来政府不会限制有关的技术转移。这一市场今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需求量的稳定,该领域会出现更大的联合公司和多国联合股份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