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愿与布什就核问题展开电视辩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距离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的最后期限不到两天时,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发表强硬论调,称无人能阻止伊朗进行核研究,并且要与美国总统布什展开电视辩论。

  据路透社报道,内贾德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没有人能阻止伊朗从事用于和平目的的核项目研究。内贾德表示,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为重启
会谈列出了一个框架,也为解决所有问题提供了一个“特别机会”,伊朗希望这个答复能得到积极结果。

  内贾德还对美英自二次大战以来在世界上担当的角色予以谴责,并对布什发出挑战,要和布什在电视上展开唇枪舌战。他说:“我建议举办一次电视辩论直播,我要和布什先生说说国际大事及其解决方法。”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本周四)前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经济和政治制裁。然而,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伊朗愿意停止铀浓缩。做为全球第四大产油国的伊朗,对于联合国的决议不置可否,并声称这样的威胁只会令

国际油价疯狂飙升。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8日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西方国家有意与伊朗展开全面的、长期的合作,他们就不应当寻求对伊朗制裁。”拉里贾尼再次重申,伊朗掌握核技术的权利“不可撤销”。(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