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外长:真主党和哈马斯不是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外长马西莫·达莱马8月29日称,类似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这样的组织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恐怖组织。

  据美联社报道,达莱马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说:“哈马斯和真主党不是基地组织。众所周知,他们应当为恐怖行为付责任,但他们也有政治立场,也从事援助。”

  达莱马还提到爱尔兰共和军和西班牙巴斯克武装分裂组织“埃塔”,认为这两个组织已经由“恐怖组织转变为政治运动团体”。达莱马说:“我们鼓励中东地区也出现这样的变化。”他同时表示,对于完全投身于恐怖主义的组织,则必须持反对态度,并将其击败。

  真主党和哈马斯都被美国列入了恐怖主义名单,欧盟也认为哈马斯是恐怖主义组织,但将真主党排除在外。

  

意大利政府已于28日晚批准派遣2500人的军队参加驻黎巴嫩的国际维和部队,大约1000名海军和工程特种兵将做为先遣队在29日晚些时候出发。(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