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菲律宾二战遗留炸弹炸死5名潜水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

  ·炸弹幽灵夺走5条人命

  菲律宾警方8月28日宣布,在菲南部巴坦嘎斯省的一个海滩附近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5名潜水者被二战时遗留下来的炸弹炸死。

  据《印度时报》报道,巴坦嘎斯省距离首都马尼拉约100公里,二战时盟军曾与日军在这里交战。在发生事故的海滩附近,曾有一艘日本战舰被美军的轰炸机击沉,因此海底还留有当时没有爆炸的炸弹。27日,几名潜水者下海去收集金属废料,不料却触弹身亡。

  许多曾经是

二战的战场的地方至今都经常发现遗留炸弹。今年7月20日,德国首都柏林郊区波茨坦就发现了一枚战时英军遗留的炸弹,当地的1.2万名居民为此紧急疏散。而在
世界杯
期间,德国铁路附近也曾发现一枚遗留炸弹,导致部分承办赛事的城市铁路交通出现延误。

  ·闪电突袭击倒25人

  德国警方8月27日宣布,德国当天有25人被突如其来的闪电击伤,其中几人伤势严重,事故分别发生在一次航空展和一个足球场上。

  据《悉尼先驱晨报》28日报道,这场航空展是在波恩附近的圣奥古斯丁举办的,吸引了大约1万名参观者。当时一道闪电劈空而至,结果一下就伤及20人,其中10人伤情严重。警方发言人米勒称,有两人至今还未脱离危险。

  同样的闪电事故发生在西部城市盖尔森基兴的一个球场上。当时正在举行一场足球联赛,由于下起雨,5名球员就躲到球场边一棵树下避雨,结果闪电不偏不倚地击中了这棵树,树下5人被严重烧伤。直升机马上把他们送到了科隆进行救治。(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