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拒绝对黎以冲突展开司法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8月2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拒绝了民众对以军在以黎冲突中的失误展开司法调查的要求,而是决定成立两个调查委员会,对政府和军方高层在刚刚结束的以黎冲突中的做法是否得当进行调查。

  批评人士称奥尔默特回避战争责任问题,但是奥尔默特28日晚在北部城市海法举行的地方官员会议上辨称,以色列没有必要花费大量时间对过去的事情进行调查。政府官员表
示,奥尔默特希望调查“迅速并高效”地完成,军队好准备下一场可能发生的战争。

  在海法举行的会议上,奥尔默特宣布成立两个委员会,调查以黎冲突中政府和军方领导人做法是否得当。根据这项决定,其中一个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军方高层对冲突的处理,另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政府层面应对冲突的情况。同时,以色列国家

审计员负责调查以高层在冲突期间对遭受
火箭
弹袭击的以色列后方地区的安排是否得当。

  以色列民众对调查委员会是否具有传唤证人、查看全部文件以及解除部长职务等权力持观望态度。

  奥尔默特表示对战争承担责任。他说,“决定参战的责任,用军事力量做出回应,而不是对我们的士兵、我们的平民以及我们的主权受到伤害保持沉默,所有这些以及战争的后果全部由我承担。”

  此前,以色列媒体曾报道,超过六成的以色列民众认为奥尔默特对以黎冲突处理不当,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奥尔默特应该引咎辞职。(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