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美有能力应对国内外军事威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48 新华网
美国防部长称美有能力应对国内外军事威胁(图)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8日说,尽管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扎了大批军队,但美国仍有能力应对国内外的军事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内华达州一个空军基地视察时说,如果有国家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驻扎了13.6万名军人,没有能力再保卫美国安全和应对其他威胁,那就打错了算盘。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完全有能力处理其他问题”。他举例说,美军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冲突期间从黎巴嫩撤走约1.5万人,去年还成功地应对了包括“卡特里娜”飓风在内的自然灾害。

  美国军方人士日前抱怨说,由于在

伊拉克卷入了长达3年多的战争,美军目前状况不容乐观。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需要上百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更换和维修设备。此外,美军在兵员紧张的情况下还要参加国内救灾和海外大规模撤侨行动,更加显得捉襟见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