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80名官兵回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 (刘逢安 王斯伟 陶社兰) 在圆满完成为期八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后,第五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第二梯队八十名官兵二十九日中午乘专机回到北京。这标志着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第五次轮换圆满结束。

  今天回国的八十名维和官兵,是去年十二月份赴刚果(金)替换第四批维和工兵分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也是由总参某工程兵旅组派的最后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

  该旅在一九九二年四月至一九九三年九月,曾分两批共八百人赴柬埔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二00三年四月以来,根据联合国请求,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这个旅再次组建维和工兵分队,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广大维和官兵经受了当地天气炎热、疾病流行、局势动荡、环境恶劣等考验,以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得到联刚团官员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五批共八百七十五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

  据知,在三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五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了营区修建、道路修复与维护、停机坪构筑、防御阵地构筑和武器弹药销毁等一百余项任务。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