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拟在三年内增加68亿美元军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正在考虑大幅度增加国防预算。

  根据一份在奥尔默特和政府各部长间传阅的提案,国防预算将在未来三年内增加300亿谢克尔(以色列货币),即68亿美元。目前,以色列每年的军费预算为77亿美元。增加的经费中的大部分将被用于购买武器、武器平台和补给物品,用以支持一场对手为真主党、伊朗
或者叙利亚的常规战争。

  27日,以色利国防部长佩雷茨和财政部长亚布拉罕·赫奇逊同意在9月4日前就军费增加的提案取得一致意见。这项军方的提案是在与黎巴嫩真主党进行了33天的军事冲突以后做出的。在这场战争中,军方被指补给不足、弹药和装甲部队匮乏。

  28日,以色列一名部长公开指责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鲁兹将军,称军队未能击败真主党是彻底的失败。他成为内阁成员中第一位向哈鲁兹发难的以色列高级官员。基础设施建设部部长埃利泽说,哈鲁兹未能正确地计划和指挥与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的战争。“这个有过错的人认为可以通过空袭来解决问题。”埃利泽说,“这个有过错的人竟然忽视了取得胜利必须依靠地面部队这个事实。”

  根据军方的要求,增加的300亿谢克尔的军费将主要用于未来两年的国防建设。官员称经费将用于修理真主党战争中损坏的主战坦克、个人装甲器械以及其他武器平台。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在声明中说:“在本周末前,

财政部和安全部联合工作小组将向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提交一份报告,汇报最近与黎巴嫩的冲突中的花费,从而将金额补入财政预算。我们将成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财政部和国防部的联合工作小组,来制订2007年的财政预算建议稿,从而提高军队的备战能力以及面对未来挑战的战备状态。”

  官员还称,这笔经费还将用于建造大型项目,包括一个反导弹系统和一个主战坦克电子保护系统。官员称,经费还将用于恢复预备役军人的训练,这项训练已经中止了三年。

  28日,佩雷茨就反导系统的可行性研究会见了一些高级官员。这位国防部长已经要求国防部关注美国全球性防御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激光系统和空中警卫系统。

  现在以色列的军费预算为340谢克尔(77亿美元),另有每年22亿美元的美军援助。但军方官员称大部分预算都被用作支付薪水、福利以及日常维护。

  美国加州民主党党员、众议会议员兰托斯27日称,他将阻止美国向黎巴嫩提供2.3亿美元的援助的提案通过,直到黎巴嫩方面允许在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部署国际维和部队为止。兰托斯说“以色列什么援助都没有。只有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一些援助,黎巴嫩才能从欧洲、阿拉伯世界和美国得到援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