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30日将在内华达州进行第23次亚临界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能源部28日宣布,美国30日将在内华达州地下试验场进行亚临界核试验,这是美国自1997年以来第23次亚临界核试验。

  美国上次试验是在今年2月23日,这也是布什任内美国第10次亚临界核试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反核组织一直批评美国的亚临界核试验有违《全面禁止核试验
条约》,一些专家指出,布什政府正在利用亚临界核试验推进研发新型核武器。

  “亚临界核试验”是指在达到连续发生核分裂的“临界”状态下进行的核试验。

  自1997年起,美国政府以维持核武器性能为由开始进行亚临界核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