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苏贞昌上任半年来岛内治安状况乏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后曾以政治生命作赌注,宣示半年之内如果全民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起来就辞职下台;但半年将过,民调显示只有10%民众肯定其拼治安的政绩。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3月15日苏贞昌上任第50天时赌上政治生命,宣示“半年之内,如果全民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起来就辞职下台,并且永远退出政坛”。现在距离苏贞昌立
下的半年期限不到1个月,台“中时电子报”以此为题进行的电话民调显示,60%受访民众认为治安状况和半年前差不多,30%人认为变更差,仅有10%受访民众认为治安有改善。

  进一步分析受访者年龄层,可以发现年纪越大,对治安好坏的感受分歧越大。认为治安好转的年龄层中,50至59岁占13%、60岁以上占16%;认为治安变差的年龄层中,50至59岁占34%、60岁以上占36%。

  既然大部分民众认为治安没有改善,那么苏贞昌是否应该实践诺言,辞去“行政院长”并退出政坛?49%的受访民众认为苏贞昌应该辞职下台。进一步分析受访者政党倾向,泛蓝民众认为苏贞昌应下台的比例为63%,泛绿民众认为苏贞昌应下台的比例为24%。

  如果不是单单检视治安这项施政指针,对于苏贞昌的整体表现,受访民众的看法也相当分歧,40%人表示满意,49%表示不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