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9月10日赴美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倒扁静坐”9月9日启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排定在9月10日赴美国访问,并将到华盛顿会见美国行政部门官员以及国会议员。据称,这是台湾“倒扁行动”升级之后,台湾政党领袖首次访美,因此美国十分重视,而布什政府是否借机释放“倒扁”或“挺扁”的讯息,也受到岛内各界的密切关注。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游锡堃赴美行程原本早已排定,但中间一度因“倒扁运动”
升级而生变,最后则是决定在“倒扁静坐”启动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10日前往美国。

  报道说,游锡堃去年曾以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的身份赴美,并代表陈水扁向美国重申“宪改不涉及统独”的保证,这一回选在台湾岛内“倒扁行动”达到高潮之际,以民进党主席身份访问华盛顿,引起美国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而游锡堃在华盛顿也将密集会晤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和国会议员,借机向美国说明最近台湾政局的发展。

  报道说,虽然美国不断强调,不会介入台湾的内部政治,但华盛顿十分关注愈演愈烈的“倒扁浪潮”,也正密切观察“倒扁静坐”会引发什么效应,而游锡堃9月访问华盛顿的时间点,正好碰上美国参、众议院即将开议,美国不论行政部门还是国会都非常希望借由这个机会,第一手了解台湾风起云涌的政治情势。

  据称,游锡堃预定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抵达纽约,11日到华盛顿,除了拜会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也将到华盛顿著名的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说,预定16日返回台岛。(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