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宣布成立两个委员会调查黎以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消息,以色列总理宣布将成立两个调查委员会对黎以冲突进行调查。其中一个重点在军方的角色上,另一个则调查政治集团的职能。奥尔默特说:“我为进行战争负责。”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海法队当地政府首脑进行演讲时说,两个调查委员会将对第二次黎巴嫩战争进行调查。第一个委员会由以色列国防军前总参谋长阿莫隆·利普金·沙哈
克领导,重点是调查军方的角色。

  第二个委员会由摩萨德前局长领导,委员会成员包括前陆军少校耶迪达亚·阿里、法律专家鲁斯·加比森和耶赫兹克勒·迪隆拉。他们将调查以色列政治集团的作为。与此同时国家审计员也对局势展开调查,重点是国内阵线。

  奥尔默特是在谈到黎巴嫩战争的指挥问题时谈到国家调查委员会的。他说:“最近,我在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并且与很多人进行了商讨。有一个解决方案显然很简单,选择一个行家来领导调查委员会。来自外部的公正的一方。”

  奥尔默特说:“但这不是国家所需要的。很显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政治集团的高层和国防部门,包括以色列国防军的司令官们,都将处于麻痹状态。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专业的、局部的方法来吸取教训。”

  战争的成果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演讲中说:“我对这一切负责任:做出进行战争的决定、用军事力量进行回应、对伤害我们的士兵、平民和主权的事情不保持沉默。同样,我也对战争的结果负责任。在最近的这次冲突中,以色列的国内阵线是敌人的主要目标,他们是故意选择这样一个目标的。真主党的目的是检验他们的蜘蛛网理论,是破坏国内阵线,是采取恐怖行动,通过造成恐慌和公众抗议来使国防军的行动瘫痪。”

  奥尔默特也谈到了他眼中的战争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黎巴嫩南部部署维和部队,在边境地区部署黎巴嫩政府军,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以色列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最大的成就之一”——迫使真主党势力远离边境。

  奥尔默特还对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遗憾的演讲”做出了评论。纳斯鲁拉是在周一进行演讲的,演讲中他证实了真主党惨遭打击。奥尔默特还引用了美国总统布什的话。布什说,不久以后世界将意识到,战争中被打败的一方是什叶派集团。

  “我们将把被绑架的士兵带回家”

  奥尔默特说:“正是因为我们毫不犹豫地采取了武力的手段,因为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止,所以我们采取取得了所有这些成就……但这是否说明所有这一切都是好的?不。我们遭受了损失,尽管敌人的损失更大。我们没有成功地抵挡住那些喀秋莎

火箭弹,我们对火箭弹的袭击没有解决的方案……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能把我们的儿子带回家。”

  奥尔默特补充道:“以色列政府,包括我个人在内,将尽我们的一切力量找到他们并把他们带回家来。我,埃胡德·奥尔默特,以色列总理,向你们郑重承诺,他们会回家。可能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么快,但他们终究会回来。”

  “不是每件事情都像它们应该的那样进行,这是一个事实。我们没有像我们应该的那样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也没能总是事先我们设定的目标……我们有失败,即使一切的成果都是正面的,我们也不能对失败之处视而不见。我们不能掩饰那些失败或者归于常态。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我作为以色列总理的义务就是检查每一个细节,从而做出结论,并且对应予纠正的事情进行纠正。”奥尔默特如此宣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