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伊朗计划11月举行犹太大屠杀国际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伊朗报纸近日纷纷报道,伊朗拟在今年11月召开一次犹太人大屠杀国际会议,届时历史学家将会对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隐藏的方方面面”发表自己的观点。伊朗报纸首次明确了犹太人大屠杀国际会议的召开时间。

  法新社报道称,这次国际会议将会于11月11日开幕,为期两天。会议名称定为“大屠杀研究:全球视角”。伊朗报纸报道说,会议的议题包括“欧洲反犹太主义的原因”、“大
屠杀和犹太复国主义”、“历史文件中的大屠杀”和“大屠杀:规则和媒体”。

  自从伊朗强硬派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宣称,德国

二战期间屠杀600万犹太人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后,伊朗政府就决定举行国际学术会议,时间原来设定为今年初。伊朗外交部国际和政治研究办公室称,“研究人员应该有机会就20世纪这一最重大事件的隐藏的方方面面发表自己的看法。”

  伊朗政权极端仇视以色列,伊朗政府支持大屠杀修正主义者的观点。该观点认为,二战期间纳粹分子对欧洲大陆的犹太人及其他团体有计划、系统地屠杀的言论是被编造的,或是被夸大了。

  去年6月在伊朗大选中意外获胜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执政以来,因发表大量反以色列和犹太人言论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内贾德过激言论包括,声称以色列是“毒瘤”,呼吁将这个犹太国家“从地图上抹掉”或搬到美国偏远的阿拉斯加去。至于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一事,内贾德对此表示质疑。他说,这段历史的真实性值得怀疑,西方认为犹太人曾被屠杀,因此作为补偿才建立了以色列国。

  今年1月,英国首相布莱尔称这次国际学术会议是“令人震惊、荒谬、愚蠢的”,并建议内贾德“来欧洲国家走一遭,亲眼看看大屠杀留下的证据”。但伊朗并不理会布莱尔,反而邀请他也来参加这次国际学术会议。

  8月中旬伊朗举办了一次大屠杀国际

漫画展。这次漫画展将以二战时期的犹太人大屠杀为主题,但漫画的内容却全部是在嘲讽以色列与犹太人。伊朗举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的主要是为了反击丹麦漫画家侮辱他的先知穆罕默德。(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