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要台湾当局先通过F16战机预算 否则免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当局已在上个月正式向美国提出意向书,有意购买66架F16C及F16D战斗机。但是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与美国国务院都有意见,而且美国政府明白表示,除非台当局先通过有关预算,否则免谈。

  台湾中广新闻网援引《国防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台当局在7月间递交意向书给“
美国在台协会”,表示有意购买单座的F16C及双座的F16D,总共66架战斗机。估计总金额为5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800亿元。

  报道指出,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与国务院促请布什政府拒绝台当局此一要求,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让美国企业界蒙受大量损失。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同意,台当局会大作文章,说美国对台湾有多好,到头来台当局却不肯出钱购买,结果让美国白忙一场。

  报道说,美国官员斩钉截铁地表示,除非台当局先行通过预算,否则美国不会有任何动作。而且,台媒报道称台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在4月间密会黎巴嫩真主党领袖,使得情况更加复杂。(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