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暴力事件一天69人死 总理计划改组内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8月27日发生数起爆炸和袭击事件,造成69人死亡,百余人受伤。然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拉克目前没有陷入内战,而且将来也不会发生内战。同一天,副总理萨利赫透露说,马利基将很快对内阁进行重组,以建立高效的政府。

  ***伊拉克命如草芥一日内69人丧生

  8月27日,在巴格达北部80公里的哈里斯城,一伙武装分子乘坐3辆汽车,乱枪扫射了一个露天夜市,造成12人死亡,25人受伤。这里居住的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当天早些时候,这个城的郊区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6人丧生,14人受伤。

  在

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9人遇难,22人受伤。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一处夜市也遭到了炸弹袭击,有4人死亡,15人受伤。

  在巴格达市中心巴勒斯坦饭店前的萨阿顿大街,一辆正在行驶的小巴士突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和16人受伤,炸弹是事先装在车上的。据悉,其它数座城市也发生了多起暴力袭击。

  据美国军方透露,美军当天有两名士兵身亡,一人在巴格达东部遭小型武器袭击丧生,另一人开车被路边炸弹炸死。此外,一辆美军装甲车在巴格达北部48公里处的塔米亚遇袭,但军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伤亡数字。

  ***总理否认内战拟改组内阁

  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我们现在没有陷入内战状态。伊拉克永远不会发生内战。暴力事件正在减少,我们的安全保障力量也正在加强。” 他还呼吁伊拉克人民支持他有关和解的计划,要求各方尽快结束宗派冲突。

  当天,数百名部族领导人召开会议签署了一份《荣誉公约》,对马利基表示支持。

  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同一天向媒体表示,马利基将很快改组内阁,原因是他对一些内阁部长的表现感到失望。萨利赫说:“有些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他们必须做出选择,要么留在政府支持我们的政策,要么卷铺盖走人。”

  据萨利赫称,马利基对政府内阁的改组是他追求高效的联合政府以及致力扭转国内冲突局势的“重要信号”。

  萨利赫并没有就重新组阁给出详细信息,但表示可能对担任部长职务的什叶派、逊尼派、库尔德集团以及非宗教人士进行重新调整。

  消息人士透露,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职务很可能有所变动,此前他一直否认自己的武装力量参与了伊拉克的宗派流血冲突。(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