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反对北约未经充分准备进行扩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00 新华网

  法国总统希拉克28日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保障北美及其欧洲盟友共同安全的军事组织,如果参与非军事行动或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扩张,该组织性质将会改变。

  希拉克在当天召开的法国驻外使节年度会议开幕式上说,欧洲应与世界各“极”进行战略对话,应动员其他力量为世界和平服务,以此为发展大西洋两岸关系作出全面贡献。他希望将于11月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取得成功。

  此前,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里加首脑会议将作出一些关系到北约未来发展的重要决定。他强调,北约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向任何国家发出入约邀请,但会向所有希望入约的国家发出积极信号。

  自20世纪90年代华沙条约组织解体和冷战结束以来,北约通过东扩和“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向原东欧和苏联地区拓展势力范围,并在不断增强其在欧洲安全事务中作用的同时,进行跨出欧洲防区、谋求更大国际作用的战略转型。目前,北约已拥有26个成员国和20个“和平伙伴国”。(来源:新华社 记者严明) (编辑: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