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民调显示近半数台湾民众支持倒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倒扁静坐”蓄势待发,民进党2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支持这项运动的民众占48%,另有超过5成的民众担心会发生暴力冲突。

  据报道,在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宣布“倒扁静坐”将于9月9日启动的同时,民进党中央公布了其内部的一份最新民调。

  民调结果显示,有48%的受访民众支持“百万人倒扁行动”,其中泛蓝支持者占83%,不支持及不表达意见者为52%,但不支持“倒扁”者和未表态者的具体比例则没有公布,只说这部分泛绿支持者占了80%。数字显示“倒扁行动”可能演变为蓝绿冲突。

  虽然民调显示蓝绿支持者在“倒扁”与“挺扁”中壁垒分明,但不管政治立场如何,有超过5成的受访民众担心“倒扁静坐”时会发生暴力冲突。

  民进党在敏感时刻公布这份民调,其目的显然是想把“倒扁静坐”指为岛内蓝绿对决。(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