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警方锁定在倒扁总部前放置疑似爆炸物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倒扁”总部28日发生疑似遭人放置爆炸物事件,台警方目前已根据包裹内的文件内容找到一名蔡姓男子,怀疑是他所有,目前正在厘清他放下包裹的意图。

  据报道,位于台北市济南路的“倒扁”总部28日上午8时半被工作人员发现总部门口有两个装笔记本电脑样子的黑色提袋,由于怀疑可能是爆炸物品,因此立即报警处理。警方
随后出动防爆车,中午时由防爆人员将其中一个提袋移置到防爆桶内,带到偏僻地点拆解。

  经查,两个可疑包裹中,第一个是

笔记本电脑包,内有3个文件夹和1本电话簿等物件;另一个黑色手提包里则是象棋盘和围棋盘,以及4个分别是红黄蓝色的文件夹,还有玩象棋游戏的电脑光盘。初步研判,这东西的所有人应该是个年轻、并喜欢
中国象棋
的玩家。

  警方向总部调阅门口监视录像带,发现有一穿白衫的男子曾于当日凌晨3时将包裹放置在现场,且有刻意低头躲避镜头的动作。依据计算机袋内资料以及监视影带画面过滤比对,台北市警方锁定这位凌晨前往“倒扁”总部前放置两个黑色提袋的男子姓蔡。但对于蔡某的行径是否“触法”,警方有不同看法,现已进一步请示检察官。

  “倒扁”总部发言人贺德芬表示,“倒扁”运动不会因此受到阻拦,“该做的还是会继续做。”(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