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竭力拓展F-22“猛禽”战斗机“超凡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7日电 美国《空间日报》网站近日报道,为使空军最新式F-22“猛禽”战斗机具有“超凡性能”,美国武器专家和维护人员花费了大量心血,通过各种演习,不断拓展F-22“猛禽”战斗机的新性能。

  今年6月,美国空军第27战斗机中队的12架“猛禽”战斗机从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空军基地起飞,前往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完成了它们迄今为止航程最远的飞行。

  在阿拉斯加州进行的“北方利刃2006”军事演习检验了新武器系统与当前作战工具协同工作的能力。对于“猛禽”的机组人员来说,“北方利刃”使他们能够将最新的航空电子技术、隐形技术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结合起来,而这些仅仅是第27战斗机中队所具备的优势的一部分。这些优势使得他们可以展示高超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

  最近几个月,第94战斗机中队在犹他州和佛罗里达州创造了武器系统方面的历史。在犹他州,以1.5马赫速度飞行的“猛禽”战斗机在5万英尺(约1.5万米)高空投下了一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第94战斗机中队负责军事行动的迈克尔·赫普夫纳中校说:“在那之前,投入使用的F-22战斗机从未在

超音速飞行的状态下投掷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其他任何飞机都不可能在5万英尺高空、1.5马赫的速度时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在佛罗里达州的廷德尔空军基地,第94战斗机中队因创造了这种新式战斗机的一系列“第一”而声名显赫。兰利空军基地人员则对新型小直径炸弹进行了测试,这种炸弹能将一架F-22战斗机击中目标的数量提高数倍。

  第94战斗机中队部署了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18架F-22战机。指挥官德克·史密斯中校说:“我们出动飞机400多架次,让20名飞行员保持备战状态,投掷了40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发射了16枚空对空导弹。”

  拉蒙·罗萨·拉莫斯上士是“猛禽”战斗机装备系统专家。他说,自从去年迎来第一架“猛禽”,“我们在为F-22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惊叹的同时,也看着它成熟起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