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再现自杀性爆炸 14人死亡43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警方8月28日对外界表示,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攻击了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内政部附近一个检查站,造成14人死亡,另有43人受伤。在巴格达其他区域也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

  据美联社报道,警官艾哈迈德·穆罕默德·阿里说,内政部附近的袭击发生在路上车流量很大的上午十时左右,巨大的爆炸声在两公里外都能听见。死者中包括8名警察,伤者
中也有17名警察。

  巴格达政府机构和安全部队目标近来屡屡遭到逊尼派阿拉伯武装分子的自杀性炸弹攻击。由于负责指挥警察部队和一支独立军事武装的内政部主要由什叶派穆斯林控制,这个机关更成为逊尼派穆斯林极端分子进行袭击的重要目标。内政部大楼位于巴勒斯坦街上一处戒备森严的大院中,邻近还有石油部、水利部以及警察学院等政府机构。

  不光是首都,放大到

伊拉克全国,武装分子的暴力袭击活动最近仍然十分频繁,单单上周末,就有7名美军士兵遇袭身亡,从北部的基尔库克到首都巴格达再到南部的巴士拉,27日一天就有50多人死于爆炸和枪击事件。

  不见好转的安全状况已经使声称安全部队压倒极端分子的伊拉克政府处境有些尴尬,不过总理马利基仍然否认了此前一些评论人士对伊拉克陷入内战边缘的说法,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CNN)采访时说:“我们不是在经历一场内战,伊拉克将永远不会有内战,暴力活动正在减少而我们的安全控制能力越来越大。”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