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告侯友宜等人湮灭319案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立委”告侯友宜等人湮灭319案证据

图表:67%台民众赞成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关键字:“319枪击案” 新闻背景:台湾TVBS在“319枪击案”即将届满两周年前发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7%的民众赞成重新调查“319枪击案”,仅有21%的人不赞成,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支持者中有47%的人赞成重新调查。 中新社发 金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日前公布调查报告,直指当时刑事警察局局长侯友宜等人涉嫌渎职及湮灭证据,党团根据调查报告提出四项事实缘由、认为有吃案嫌疑。蔡锦隆等“立委”随后赴台北“地检署”告发侯友宜等人。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团成员28日上午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认为“侯
友宜为‘巴结’陈水扁,疑将‘自导自演’枪击戏码嫁祸给陈义雄,早早结案。侯友宜等人组成的项目调查小组意图掩盖真相,结案后纷纷升官;现在新事证浮现,侯友宜等人须负全责”。

  

国民党团委任曾参与“319真调会”运作的律师孙煜辉提刑事告发状。孙煜辉说,告发对象除时任刑事警察局长侯友宜,还包括时任台南地检署检察官王森荣、主任检察官郭珍妮及检察长刘惟宗。

  孙煜辉认为,根据“真调会”22日公布的报告来看,侯友宜等人至少涉4项犯罪事实。第一,“国安局”第三处南部联络组于2004年3月18日,即提供可能发生枪击案的情资报告,但侯友宜等人明知有这项关键证据却不追查。第二,受枪击车辆上寻获弹头与奇美

医院发现弹头“口径不一”,无法分析为同一枪枝所击发。第三项事实为,陈水扁当天所着外内裤都没有弹孔及血迹,侯友宜等人搁置、隐匿这项重要证据,涉嫌误导侦查方向。第四,侯友宜等人刻意隐匿多项证据,回避陈水扁涉“自导自演”侦查方向,改采“以弹追枪、以枪追人”,认定陈义雄为射杀陈水扁的罪犯。加上陈义雄死因有多处疑点,侯友宜等人未积极侦查,反而规避极可能查明“319枪击事件”的方向。

  侯友宜对此不愿响应,但已指示刑事局鉴识科就“真调会”质疑部分,提出专业说明。有幕僚指出,侯友宜已指示刑事警察局鉴识科长陈晓桂就“真调会”提出“'一枪两弹'可能性?”等质疑,提出专业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