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新型阳光取暖房落户西藏那曲高原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8日电(王逸涛 黄嵩)室外温度仅10摄氏度,20余名战士却身着短袖衬衣,在120平方米的娱乐室内看书、下象棋、打台球……日前,一种新型的阳光取暖营房正式在西藏那曲驻军投入使用。

  这种新型阳光取暖房采用了一种阳光板新型材料,不仅采光聚热好,而且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也不易损坏,使室温在同比条件下提高了十几摄氏度。

  西藏那曲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年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常年风沙不断,五六月份还经常下雪。那曲军分区曾采取室内通水暖、建造玻璃房等办法来提高室温,但冬天室内温度依然很低,影响了官兵日常训练和生活。

  2006年初,那曲军分区从内地请来有关专家进行实地勘察,利用高原阳光充足的特点,投资40余万元为基层连队建造了这种特殊材料的新型阳光取暖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