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建议用非核洲际弹道导弹打击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美防长建议用非核洲际弹道导弹打击恐怖分子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建议,美国应当考虑拆下洲际弹道导弹装备的核弹头,这样就可以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来打击恐怖分子。

  路透社报道,正在对阿拉斯加导弹防御设施进行视察的拉姆斯菲尔德在一个闭门会议后称,五角大楼正在考虑一个为一些洲际弹道导弹换装常规弹头的计划,这一举动将使导弹的杀伤力减少,从而更适合用于对恐怖组织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这些换装常规弹头的洲
际导弹将能够精确和快速地打击恐怖组织。由于恐怖组织正从武器扩散者那里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其它致命武器,恐怖组织构成的威胁正进一步增大。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认为可以设想五年或十年后由于武器扩散会出现这样的威胁,常规洲际导弹可以打击或者遏制这种威胁。”拉姆斯菲尔德还建议他身边的俄罗斯国防部长考虑同样的方案,但伊万诺夫称,俄罗斯对此感到担心,发动先发制人打击可能有其它的可选方案,例如使用中程导弹。目前的一个条约禁止使用中程导弹。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还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双方讨论了导弹防御、防务技术合作等事宜。

  拉姆斯菲尔德还视察了美国导弹防御设施所在地格里利堡。美国将很快举行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远程导弹能力的新实验。尽管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局长多次称,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拉截朝鲜导弹,但拉姆斯菲尔德未下这样的结论,他说,他将等着观看导弹防御系统发挥作用而不是预言成功。他说:“我想看到它发挥作用,一个完整的过程,这一切还没有发生。”

  美国已为导弹防御系统花费了920亿美元,下一次测试预计将于周四举行。布什总统2002年宣布,美国将在2004年年底具备对来自朝鲜或伊朗的有限导弹攻击拥有初步防御能力。在这之后,美国每年用于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开支增至近十亿美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