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91岁老红军李中权将军对话网友 共忆长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40 新华网

  老红军李中权接受本网记者的专访。

  2006年8月25日,老红军李中权在北京家中接受了新华网军事频道的独家专访。新华网 高航 摄

  

91岁老红军李中权将军对话网友共忆长征路

  老红军李中权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勋章。

  2006年8月25日,老红军李中权在北京家中接受了新华网军事频道的独家专访。新华网 高航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白瑞雪)91岁的老红军、开国少将李中权,日前被请到了新华网演播室,第一次与网友畅谈他所经历的长征。

  “当时红军与藏民的关系是如何处理的?”“长征是您人生中最苦的阶段吗?这段经历对您日后的工作有哪些启迪和帮助?”……访谈预告一发布,立即有数十位网友在论坛上留言、提问。

  1932年参加红军的李中权是四川达县人,长征中曾任藏民独立师政委。71年前,他全家9口人随红军转移,其中4人牺牲在长征路上。

  坐在演播室里的李中权一一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年事已高的他需要用助听器才能听清提问,但对于70多年前的那次远征,老将军的记忆却异常清晰。

  长征留给他的印象,有三过雪山草地的艰苦,失去亲人的悲痛,也有与藏族同胞并肩战斗的振奋。回忆起在草地上牺牲的母亲,老将军几度哽咽得说不下去。在谈到长征路上的饥饿时,他向网友们详细地说明皮带的吃法,并称赞说:“这是最好吃的东西,一次不舍得吃完!”

  这是老将军与互联网的第二次“亲密接触”。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几个月前在外地参观时,工作人员从宾馆的电脑中调出了他的相关报道,让老将军惊奇不已。在得知网络上的内容“不管在什么地方都看得到”,并且“上网的年轻人多”后,李中权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次访谈。

  “跟大家特别是青年一代交流长征,我愿意!”这位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说。

  在新华网独家推出的老红军系列访谈中,还将有数十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与网友面对面地话长征。(完)

  本网独家专访老红军:李中权将军长征记忆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