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征组歌》大型公益演出在兰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9:59 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8月27日讯(记者尤婷婷)猎猎的红旗,激情的演唱,沸腾的场面,激动的心情……今晚,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和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军民鱼水情、移动村村通、建设新农村”《长征组歌》大型公益演出在兰州隆重举行。

  老同志李子奇,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
巨魁,李虎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希,副省长杨志明、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周宜兴,武警甘肃总队政委傅永照,以及李福盛、李文辉、王占昌、姚文仓、韩正卿、张树兰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励小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甘肃省是红军长征的重要途经地,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是参加长征的几支主要红军部队都经过的唯一省份。红军的足迹遍及陇原大地,各路红军在这里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们怀念那段难忘的岁月,特别是回响于耳、萦绕于心的《长征组歌》,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壮阔图景,展示了工农红军的英雄品格,塑造了革命军队的光辉形象,成为激励各族人民不断奋发进取的宝贵精神食粮。

  励小捷说,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和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共同携手,沿着红军足迹,寻访红军将士,慰问红军后代,一路高歌《长征组歌》,一路传承长征精神,把共产党好、人民军队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唱响了大江南北。

  据悉,此次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历经9省(区、市)的41个市县,演出30余场,其中在甘肃省演出4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