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呼吁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27日电 (记者 林建杨)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7日在首都开罗呼吁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阿布·盖特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伊朗副外长巴基里后对新闻界发表声明说,关于伊朗核问题,必须由伊朗与六国方案提出国通过对话找到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方案加以解决。

  巴基里则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向阿拉伯国家通报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他还认为,当前所流传的关于西方可能会对伊朗进行制裁的说法,只是媒体自己的报道,并不是政府层面的正式表态。

  巴基里是在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后于26日抵达开罗进行访问的。

  本月22日,伊朗向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正式递交了其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并称伊朗方面已作好准备,与国际社会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