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许文圣出任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23:32 中国新闻网
许文圣出任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图)

8月27日下午,“财团法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在台北举行捐助人会议,获推举为理事长的台“交通部”观光局长许文圣表示,该协会将择日挂牌,希望尽快与大陆方面进行沟通,商谈大陆居民来台事宜。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二十七日下午,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在台北举行捐助人会议,“交通部观光局”局长许文圣被推举为董事长(对外称会长)。

  许文圣表示,协会将择日挂牌成立。

  是次会议在“观光局”十楼举行。外面一度大雨如注。会议确认九位董事,分别是“观光局”局长许文圣、“观光局”副局长赖瑟珍、“境管局”副局长吴学燕、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曾盛海、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台北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庄秀石、“观光局”业务组组长吴朝彦。

  许文圣被推举为董事长。赖瑟珍、吴朝彦分别任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曾盛海任会务秘书长。会上还通过了章程。

  许文圣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财团法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将择日挂牌,地点就在“观光局”十楼。“台旅会”将与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联系沟通,希望尽快坐上谈判桌,让大陆人士早日来台观光。

  被问及有无时间表时,许文圣回应,“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曾在日前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协商并予以落实。

  作为董事之一的范志强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认为,两岸包机已有成功模式和经验,旅游则不同。由于时间紧,“十一”黄金周实现大陆游客来台的可能性不大。

  据介绍,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的初期基金为一百万元新台币,“观光局”捐助五十万,五个旅游团体各捐十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