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将在2009年将战时指挥权交还韩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消息人士27日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致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的一封信中称,美国最早可能于2009年向韩国移交韩军战时作战指挥权。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和美国正就重新调整两国之间军事联盟关系的路线图进行谈判,其中的一个关键内容就是韩国何时将重掌其武装部队战时作战指挥权。根据目前的安排,韩国武装部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由驻韩美军司令掌握。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称:“拉姆斯菲尔德在八月中旬致尹光雄的一封信中称,考虑到驻韩美军首尔基地将迁往平泽的时间表、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将解散,2009年向韩国移交韩军战时指挥控制权将是一个合理的时间。拉姆斯菲尔德在信中称,韩美军事联盟不会因为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而遭到削弱或破坏。拉姆斯菲尔德还提议,韩国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军费开支比例,将这一比例由现在的百分之四十增加至百分之五十。”

  这是美国国防部长首次称美国将于2009年向韩国移交韩国武装部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不过韩国已提议于2012年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韩方称它需要时间来实现国防自主。

  分析人士预测两国就这一问题仍将举行许多谈判,两国预计将在十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双边安全协商会议上就此问题达成最后协议。消息人士称:“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总统将在9月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脑峰会上讨论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的时间。”

  拉姆斯菲尔德显然是在8月14日美方会议后致信尹光雄的,布什在那次会议上告诉军方指挥官,他认为韩国现在有能力对其武装部队实施战时作战指挥权。

  在朝鲜战争之后,韩国将其武装部队平时和战时的作战指挥权交给了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韩国武装部队和平时期的作战指挥权已于1994年被重新交还给韩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