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在古庙内下跪誓师倒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8:12 海峡都市报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在古庙内下跪誓师倒扁(图)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左一)长跪古庙誓师倒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主行动联盟”成员持续推动倒扁活动,昨天他们到新竹新埔义民庙,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出席支持,并与黄光国在义民庙内下跪,请求神明主持公道。

  “民盟”倒扁揭竿起义,期盼义民爷能够支持,扳倒贪腐的陈水扁。以客家人身份,来到新竹义民庙行三跪九叩的大礼,许信良态度坚定,倒扁他势在必行。

  在客家庄,许信良直接用客家话问候,还拿出宣示文表达倒扁决心。许信良表示,今天“民盟”的请义民活动,他身为客家子弟义不容辞,倒扁不落人后。这场行动非关蓝绿、不是本土与非本土的对抗,而是反贪腐与支持贪腐的对抗。

  昨天的活动是“民盟”继前两周前往台南市关帝庙“借关刀”、嘉义市“告城隍”活动后的第三波行动。

  “民盟”成员黄光国说,“陈水扁无能,挑拨民间族群,颠倒是非,危害民众,为有甚者!此民生凋敝之际,陈水扁更是纵容军师,贪赃枉法,非领导人所应为,为人基本之道,亦荡然无存,真为人神共愤、天理不容,义民的传统在忠义之节,期盼义民爷加持,将‘国’脉予以留传。”

  何时开始倒扁?

  台湾民众声声催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募款倒扁早已顺利突破1亿元,面对绿营一连串反制行动,不少支持倒扁的民众都希望早点上街,这让施明德以及倒扁总部人员备感压力。

  何时开始倒扁,倒扁总部却迟迟不公布。发言人贺德芬说:“日期已经决定,可是不能公布。因为施明德觉得没必要那么早宣布。”据TVBS报道,倒扁静坐最快9月2日展开。

  报道指出,倒扁活动一个星期累积上亿的承诺金,人数也突破百万,而这么快的速度,也是施明德始料未及的,在群众鼓动提早发动静坐的同时,倒扁总部陷入内忧外患。

  踏出百万人倒扁的第一步,维持现场秩序的2000名纪律服务员没找齐,后勤补给也还没筹措完备,施明德当然不敢贸然静坐。而往日的同志反目相向,前妻陈丽珠拿出求饶衣、求饶信,加上泛绿的抹黑反制,还有意外上演的林正杰挥拳事件,都使施明德心情大受影响。

  各界物资捐赠

  塞爆倒扁总部

  倒扁总部呼吁民众,暂时不要直接把物资运来,以免造成困扰,但有热情民众不断运送物资,塞爆小小的总部。百万倒扁承诺金的账户已经关闭,但还是有民众拿着100元到邮局要汇款。

  有些倒扁民众热情无从宣泄,把一箱箱汽水搬到施明德总部,声援倒扁。施总部工作人员说:“很多民众都想送露营帐篷、蜡烛、彩带,他们希望民众带彩带到现场,把拒马绑起来,让利刃不要伤到人民。”

  倒扁总部将规划“倒扁标准配备”,请民众自行准备,既可节省经费,又能达到倒扁目的。

  

国民党成立

  倒扁应变小组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国民党密切注意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的倒扁行动,已经成立应变小组因应。他重申,国民党不会以党的名义参与施明德的倒扁行动,但是党员以个人身份支持,“我们不禁止”。

  国民党行动中常会昨日下午在新竹市举行,有与会党代表建议国民党应该推动“倒阁”案,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目前还有“选区划分法”与“公职人员选罢法”需要修改,如果贸然推动“倒阁”,将出现“宪政”空窗期。

  曾永权表示,国民党不排除“弹劾”与“倒阁”案,也组成专案评估小组,已经开了两次会,意见各有不同。台湾政局诡谲多变,针对“倒阁”或“弹劾”案,专案小组随时审慎评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