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4:20 新华网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8月26日,在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重水工厂,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左)出席工厂的落成启用仪式。 当天上午,这座将为重水核反应堆提供燃料的重水工厂正式
投入使用,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并主持了该厂的落成典礼并表示,伊朗人民“将用武力捍卫”自己发展核技术的权利。新华社发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8月26日,在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重水工厂,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挥手致意。

  新华网德黑兰8月26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说,伊朗人民将“用武力捍卫”自己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并重申伊朗无意寻求核武器。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出席了当地一个重水加工厂的正式落成典礼。他在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没有人能剥夺我们的正当权利,伊朗人民将用武力捍卫自己发展核技术的权利。”他说:“伊朗人民拒绝接受不公正,我们已经下定了追求科学进步的决心;它们(西方国家)也许能制造麻烦,但绝不能阻止我们获得科学进步;伊朗人民要求获得核能,我将为此负责到底。”

  艾哈迈迪-内贾德同时还重申伊朗无意寻求核武器,“我们从没有提到过,更没有讨论过核武器的事情,伊朗对任何国家都不是威胁,对以色列也一样”。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设定的期限即将到来之际发表上述讲话的。安理会7月31日通过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对此,伊朗方面表示无法接受。(完)

  

伊朗总统表示伊将用武力捍卫发展核技术权利

  内贾德主持重水工厂落成典礼 最高年产16吨

  当地时间8月26日,位于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重水工厂正式投入使用,该厂将为重水核反应堆提供燃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并主持了该厂的落成典礼。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这个重水反应堆项目是两年前开始建设的,预计将于2009年完工。该项目负责人马达迪表示,重水工厂每年最多能够生产16吨重水。

  伊朗国家电视台转引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的话说,位于阿拉克的重水工厂的落成是伊朗向着行使自身权利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伊朗有权获得用于和平目的核技术。>>点击详细

  欧盟将在8月底前对伊朗的答复作出回应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5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伊朗对六国(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方案的答复有一些“新的因素”,欧盟将在8月底之前对这一答复正式作出回应。

  索拉纳当天向欧盟特别外长会议通报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他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有20多页,其中含有一些“新的因素”,需要仔细斟酌研究。>>点击详细

  美国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要作出正确选择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加莱戈斯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方面如果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在本月底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决议还有时间,美国希望伊朗能够对此作出正确的选择。

  加莱戈斯同时表示,如果到了8月31日伊朗仍不执行安理会决议,那么美国就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点击详细

  默克尔不满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新华网柏林8月24日电(记者时翔)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对德国N24电视台记者表示,她不满意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

  默克尔说:“伊朗的答复不能让人满意,因为伊朗在答复中没有说要暂停铀浓缩并重开谈判。在伊朗的答复中缺少了这句关键的话,伊朗必须要加以弥补。”>>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