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已征集红军物品2000多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3:4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7日电(记者苑坚、刘大江)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征集到红军将士的物品2000多件,并辟专馆进行展出。

  据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崇鱼介绍,该碑林始建于1993年,目前共为红军将士立碑4000多块,石刻红军英名10多万人,建立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纪念碑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等13大碑区。

  张崇鱼说:“目前我们已征集到的物品都是老红军暨亲属捐献的,是老红军在各个历史时期,如红军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曾使用和保存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包括勋章、战利品、衣物、钱币、器械、委任状等13大类,现在征集到的2000多件已全部在纪念馆展出。”

  记者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看到,金光闪闪的勋章奖章、褪了色的毛毯马褡、弹痕累累的征衣、受衔时威武的军装、不同级别的肩章领章等,陈列在500多平方米的三个展厅内。

  张崇鱼说:“这些纪念物98%以上都是原件。这些能证实红军将士个人身份、精神和业绩的纪念物品,将永远陈列在将帅碑林纪念馆内,既展现老红军光辉人生中的闪光业绩,也让子孙后代都知道:红军丰功,以物为证;红军精神,永照千秋。”

  张崇鱼表示,他们还将征集更多的红军物品,使将帅碑林纪念馆的展品更加丰富,使红军精神代代相传,起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