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政府与叛军圣灵抵抗军签署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乌干达政府与反叛力量“圣灵抵抗军”签署了停火协议,希望结束非洲历史上最为残酷的一场战争。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停火协议是在苏丹南部的朱巴签署的,预计将在下周二(29日)生效。之后双方将寻求最终的和平协议。

  在乌干达北部长达20年的内战,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死亡,至少一百万人逃离家园。

  根据停火协议,叛军将离开乌干达以及在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基地,在两个地点集合,他们在那里将得到南部苏丹政府的保护。乌干达政府也保证,一旦停火协议得以执行,将不再对叛军发起攻击。全面的和平谈判将在那时展开。 不过,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已经决定,9月12日为达成和平协议的最后期限。

  在此之前,“圣灵抵抗军”提出了停火,但是乌干达政府方面坚持要达成一个全面的协议,要求停火协议前叛军提供部队和部署的详细情况。政府方面还要求叛军保证,不会利用停火的时间增强防守。国际刑事法庭要求以谋杀、强奸和强迫儿童参军等罪名审判“圣灵抵抗军”的主要领导人。但是乌干达政府却不顾国际刑事法庭的要求,已经表示将特赦叛军领袖,以换取和平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