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称向达尔富尔派国际部队是侵略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4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7日讯 苏丹内政部长穆拉纳昨天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向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派国际部队是一种侵略行为,为此,苏丹政府坚决反对。

  穆拉纳指出,英国将于本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关于向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派联合国部队的决议草案,这是自2003年以来针对苏丹策划和实施的一系列阴谋的一部分。他说,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国际部队是对苏丹的侵略。另外,决议草案还包括了国际危机
组织关于达尔富尔问题报告的一些内容,安理会成立的调查达尔富尔危机委员会还根据国际危机组织的报告试图把达尔富尔问题提交国际法庭,苏丹政府对此坚决反对。穆拉纳指出,英国将提出的决议草案是一个阴谋,其目的就是为了像发生在伊拉克的情况那样对苏丹进行军事占领,苏丹政府坚决反对以任何名义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国际部队,联合国部队进入达尔富尔地区必须首先得到苏丹政府的同意。

  穆拉纳还强烈抨击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1591号决议,他说,该决议限制了苏丹武装力量和警察部队的行动,使苏丹政府不能保护自己的公民。

  安理会于2005年3月29日以12票赞成、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1591号决议,决定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涉嫌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个人实施出国旅行禁令,并冻结他们的境外资产。

  另据报道,美国正展开频繁的外交活动,向苏丹政府施加强大压力,以迫使其同意向达尔富尔地区派联合国维和部队。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苏丹日前曾提出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几千名苏丹政府军,结果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认为苏丹政府想对那里的反政府力量进行更强大的镇压。美国国务院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费雷泽马上要访问苏丹,她将向苏丹总统转交布什的一封措辞强硬的信,要求苏丹政府同意向达尔富尔地区派国际维和部队。她说,“现在是向那里派国际维和部队的时候了,因为那里的局势急剧恶化,刻不容缓”。(安国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