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制裁伊朗不乐观 美国正准备对伊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朗回复安理会停止提炼浓缩铀的期限将至,美国一直期望安理会通过制裁其“死敌”伊朗,但是次看来并不乐观,安理会成员似乎未打算制裁,伊朗亦不断测试西方国家的团结“底线”,故美国难有谈判空间。有分析估计,除了制裁,美国还可能对伊朗动武。

  生于伊朗的作家兼中东学者帕尔西认为,伊朗本周“野心勃勃地”回应核问题,可
能欲对联合国的要求蒙混过去。

  帕尔西说:“制裁反招致伊朗报复。”欧洲领导人明白其国民的想法:不值得为伊朗核威胁而牺牲经济利益。

  除了制裁案外,有研究团体估计,美国正准备向伊朗动武。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行动处副处长巴伯罗称,拥有伊朗支援部分什叶派极端组织的“明确证据”,故“环保安全组织”主席派克表示,此言论是让公众有心理准备,美国随时攻打伊朗。

  派克说,巴伯罗的话说明“他们准备明年轰炸伊朗,故要向全世界解释,为什么伊朗是部分问题所在,而不是解决方案的一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