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319枪击案被告家属称警方自欺欺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被台湾警方认定为“319枪击案”的被告陈义雄的家属26日发表声明,直指台湾检警认定陈义雄是枪击陈水扁凶手的调查报告是自欺欺人,难让人信服,并质疑陈义雄姐夫黄维藩(该案关键证人)所称“陈义雄遭两男一女杀害”不是梦见,而是看见。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说,陈义雄的妻子李叔江及儿女在声明书中向“319枪击案真相
调查委员会”(以下简称“真调会”)的努力表示谢意,并感谢致力让“319枪击案”真相大白的所有人。

  声明书指出:整个社会对于该案的调查结果始终“还是处于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这是因为“台湾检调的结案报告写得洋洋洒洒却又疑点重重”,但每当他们提出质疑,如之前张曦光先生到最近的“真调会”,台警方总以所提非新事证而不理;不然就是答非所问,“而家属的无力感可想而知。”

  文中说:“我们想要的只是一个真相,难道错了吗?还是警方口口声声说调查过程及调查结果禁得起考验只是在自欺欺人,我们连提出问题的权利都没有了吗?如果是这样,我还是想问一个问题,你们在怕什么?不然为何对我们的质疑置之不理或答非所问?”

  声明书表示,“人已去世、死无对证”,警方仅凭陈义雄在桌历上的只言片语,和在“全民开讲”户外节目中表达自己的看法,以及几张照片和一段根本看不清是谁在跑步的影片,就认定陈义雄涉案。

  声明书指出,至今作案枪枝没找到,仅凭陈义雄的姐夫黄维藩说陈义雄托他买枪,就认定那把枪是作案的枪、是陈义雄开枪。他们怀疑黄维藩所说的买枪一事,认为根本没有买枪这回事,是为了剧情发展才有的说法。

  声明书还质疑,陈义雄被发现陈尸安平港区,何以未通知黄维藩,他却在现场出现?消息何以如此灵通?陈义雄的家属表示,黄维藩自称陈义雄向他托梦,告称遭两男一女杀害,他们询问黄维藩,他却说“不然要我怎么讲”,言下之意似非梦见而是看见,他们认为陈义雄遭杀害时,黄维藩可能在现场。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