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击毙反政府部落武装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6日电 巴基斯坦政府和安全官员26日说,巴安全部队当天击毙了巴西南部俾路支省最具影响力的反政府部落武装头目纳瓦卜·阿克巴尔·布格蒂以及至少24名武装人员。

  巴安全官员称,巴安全部队当天根据截获的卫星电话信号,包围了俾路支省一处藏匿有50到80名布格蒂部落武装人员的山洞,并与其展开枪战,包括布格蒂几名亲属在内的至
少2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巴新闻和广播部长穆罕默德·阿里·杜拉尼随后证实了布格蒂在枪战中被打死的消息。但巴方未透露是否发现了布格蒂的尸体。巴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说,武装人员藏匿的山洞在战斗中坍塌,里面的所有人都被埋了,布格蒂应在其中。

  布格蒂现年79岁,是布格蒂部落的领导人,手下拥有一支数百人的武装。

  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是巴面积最大的省,蕴藏着丰富的

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当地部落武装为获得对该地区自然资源的更大支配权,曾多次对巴安全部队、政府设施以及当地的电力和天然气输送线路发动袭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