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春红:蓝天之旅写爱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6:37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贺占军

  “乘务员的空中职责不仅是简单的端茶倒水,更要用爱心去服务。”从事乘务工作14年来,高春红在空中飞行了1.5万个小时。她带领南航长虹示范乘务组,打破程序式、规范化的服务方式,让客舱服务向“客舱文化之旅”“家庭亲情式服务”转变。

  2003年,一名家住新疆和田的维吾尔族少年艾克拜尔,被人贩拐卖至西安并逼其行
窃,逃出后艾克拜尔沿着铁路走了两天两夜,南航新疆公司决定为他免费提供回家机票,由高春红任乘务长执行的航班,迎接这位维吾尔族少年回家。

  途中,这位少年神情忧郁,不愿与别人交流。高春红见状,轻轻地拉着孩子的手,用维吾尔语同艾克拜尔交流,当得知艾克拜尔很想吃到新疆饭菜时,高春红便将自己的清真餐送给了他。

  看到这一切,艾克拜尔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离别时,他拉住高春红的手用生硬的汉语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因为出色的工作,不久前,高春红获得了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高春红讲述了这样一次经历:“一次从乌鲁木齐飞西安,由于配菜的问题,飞机上只准备了点心,没有准备饭菜,引起乘客不满。虽然我们做了很多解释工作,但并没有得到乘客的理解,个别乘客言辞非常激烈。经过和机长的协商,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写了一封致歉信,对乘客表达了歉意。由于言语诚恳,致歉信播完后,乘客竟出乎意料地鼓起了掌。在场的乘务员都激动地流了泪。”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从乘客角度去考虑,一定会得到他们谅解和支持。”正是以这种心态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和挫折,高春红干起空乘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