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联赛中的黑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6:33 解放军报
付义刚

  近日,在山城江西省资溪县举办的足球联赛中,由资溪县中队官兵组成的金盾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的战绩夺得冠军,成为这个县级小联赛中的一匹黑马。

  资溪地处赣闽两省交界的武夷山脉西麓,受条件限制,中队官兵的业余文体生活比较单调。2004年,新上任的中队长聂宏坤发现有不少战士喜欢足球,便在中队挑选了部分官兵组建了一支足球队,冠名为“金盾”,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比赛。

  平时,中队场地小,他们就训练一些带球、射门和传接球配合等基础性动作;周末时,球队就到驻地学校进行分组对抗练习;为了提高球员们的水平,中队专门到地方体委请来了足球教练,买来了足球教材,同时积极邀请地方足球队进行比赛,使得球队的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金盾队成立不久,就能和县里联赛中的一些老牌球队抗衡了。

  今年夏天,县里的联赛一开始,金盾队气势逼人,一路凯歌高奏,6战4胜2平,一举夺得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