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英雄,不容亵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6:29 解放军报
李天文

  本报开设的《英雄礼赞》和《传统之光》专栏,将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一一介绍,鲜活而生动地展现在读者面前,使大家在学习英模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

  但是,社会上有的人由于对历史和传统缺乏了解,对一些英雄行为产生怀疑甚至进行歪曲。这是对英雄行为的严重亵渎,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臆测。

  在我军建设的历史上,曾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英模人物和英雄群体。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人民军队的杰出代表。英雄的名字和事迹之所以能够流传久远,不仅因为他们的英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而且还因为他们活生生地存在于历史的真实之中。他们“言炳丹青,德配天地,功昭日月,行作楷模”,为人们所景仰而一代一代地流传下来,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旗帜。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是可悲的,一个不崇拜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在和平年代、在社会转型期、在人们价值观念多元化的今天,坚持以英雄为楷模、为导向,才不会失去目标,才能够凝聚力量。对那些亵渎英雄的言行,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决进行批驳和抵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