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孟宏伟: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斗争面临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记者徐京跃、魏武)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中方演习总指挥孟宏伟26日在“天山-1号(2006)”中哈联合反恐演习现场指出,虽然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本地区的反恐斗争仍然面临着不容忽视的挑战。

  24日开始的此次演习既是中国执法安全部门第一次与外国相关部门举行的反恐演习
,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两国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

  孟宏伟说,上海合作组织地区“三股势力”活动仍旧猖獗,贩毒等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仍然活跃,加强安全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仍旧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一个长期和艰巨的任务。

  他敦促该组织成员国共同努力,“尽快把本组织的合作进一步引向深入,朝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把本组织的合作潜力转化为现实成果。”

  孟宏伟说,这次演习充分体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高度一致的立场和决心,对于震慑和打击本地区“三股势力”,强化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作用,探索安全合作的新途径,积极应对国际和地区局势面临的新挑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上海合作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防范打击“三股势力”,维护成员国和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在提高本地区反恐能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说,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与俄罗斯、中亚邻国的关系,积极支持、参与国际和地区反恐合作。中国愿意和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以及所有国家一道,不断深化互信,加强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推动国际反恐事业发展。

  他同时指出,自2005年7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哈在政治、经贸、

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重要成果,高度的政治互信、坚实的法律基础、有效的互利合作、丰富的民间交往、密切的国际合作,已成为中哈关系的显著特点。

  他说,“这次中哈联合反恐演习的成功举行,正是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生动体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