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7:34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这是“恐怖分子”被全部歼灭后,反恐队员为胜利欢呼。8月26日,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第二阶段中方演习在新疆伊宁市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记者徐京跃魏武)8月24日至26日,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联合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

  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哈方演习是24日举行的,中方演习是26日举行的。双方在演习过程中都动用了武装直升机、装甲防暴车等武器装备。

  演习对于彰显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在执法安全领域合作中取得的成效,落实2006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就加强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中哈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提高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协调能力,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孟宏伟担任中哈联合反恐演习中方演习指挥部总指挥。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博什科担任哈方演习指挥部总指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部门主管机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和驻华使馆等方面人员应邀观摩了演习。(完)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这是骑警分队在武装直升机的指挥下对作战地区实施封控。8月26日,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第二阶段中方演习在新疆伊宁市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哈联合反恐演习 展示反恐最新手段和坚定决心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中方演习,26日上午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市郊英也尔沟地区拉开战幕,把24日开始的此次演习推向高潮。

  演习分为多路合围、立体封控,侦察定位、掌握主动,政策攻心、分化瓦解,强行突击、勇猛捕歼,清理战场、撤出战斗五个阶段,包括武装直升机、警犬、火炮、反恐怖特侦队、骑警、技术侦察部队在内的共计700余人的中国边防部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反恐协同作战能力。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部门主管机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和驻华使馆等方面人员应邀观摩了演习。

  此间评论认为,这次演习展示了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过程中将传统和现代反恐手段有机结合、实现最佳打击效果的最新成果,表达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问题上高度一致的立场和决心。 〉〉〉点击详细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新闻背景:恐怖主义呈现六大新特征

  近年来,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存在且不断变化,恐怖主义分子的构成、恐怖活动方式和袭击目标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近年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事件可以看出,恐怖主义出现六大新特征:

  ——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内呈扩大之势,尤其以民族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为旗号的恐怖主义活动最为猖獗。形形色色的恐怖组织把魔爪伸向四面八方,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置身事外。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