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黎维和部队2000名法国士兵3周内完成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7: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国土报》援引以色列电台8月26日的报道说,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表示,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2000名法国士兵将在3周内完成部署。

  由于安理会决议对于派兵的一些细节问题未做出规定,法国起初只准备向黎南部派出400名维和士兵,令国际社会大为失望。但法国24日宣布将大量增兵,使其在黎的总兵力达到2000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因此邀请法国领导这支维和部队,直到明年2月。之后,维和
部队的指挥权将交给此次出兵最多的意大利。

  法国防长阿利奥-马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法国已经收到了有关驻黎部队职权的一份重要说明。

  以色列电台报道说,联合国已经同意,如果驻黎维和部队的巡逻车辆遭到真主党武装分子的拦截,即使武装分子没有开火,维和部队也可以向他们开枪。

  阿利奥-马里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规定还包括,在所有时刻这支部队都只有唯一一名总指挥,以及允许使用重型武器。

  欧盟8月25日宣布,其成员国承诺将派出5600至6900人的地面部队参与此次维和行动,此外还将派出空中和海上支援力量以及后勤人员。欧盟国家的军人在联合国驻黎部队新增人员中占到一半以上,形成这支联合国部队的“骨干力量”。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