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快反部队编配瑞士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43 中国国防报
欧洲快反部队编配瑞士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图)

瑞士“空中巡逻兵”自行防空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祝廷一

  在近年欧洲快速反应部队编配的武器装备中,瑞士厄利孔-康特拉夫斯公司提供的“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很令人注目。它是一种自行式多任务武器系统,可采用轮式或履带式底盘,可伴随作战部队行进,能有效地防御巡航导弹、直升机、无人机、战斗轰炸机和其他空中攻击目标,亦便于C-130运输机空运,具有战略战术的高机动性和灵活性。目前,一个
典型的欧洲快反部队所编配的“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包括两辆“空中巡逻兵”自行防空炮、一辆“空中巡逻兵”雷达车和一辆“空中巡逻兵”自行防空导弹发射车,各车都使用8×8“锯脂鲤”3型装甲车底盘。

  “空中巡逻兵”自行防空炮是“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的主角。其核心是一门35毫米转膛炮。由于采用了新型材料和先进技术,35毫米转膛炮重量很轻。采用“阿海德”编程炮弹是它的一大亮点。“阿海德”弹丸内有152枚钨合金子弹,一次发射20发“阿海德”炮弹就可在目标前方释放大量子弹,因此可成功摧毁多种空中目标和地面目标。

  “空中巡逻兵”雷达车使“空中巡逻兵”防空系统有了“火眼金晴”。其车载雷达系统能提供三维图像数据,所以大大缩短了“空中巡逻兵”防空作战系统的反应时间。

  “空中巡逻兵”去掉炮塔可配置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ASRAD防空导弹发射架,架上可携载4枚瑞典萨伯·博福斯公司研发的“火流星”防空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