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堡罗航展消息:氢燃料推进UAV的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7月25日报道]  美国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先进系统总裁乔治·缪勒(George Muellner)透露说,该公司已试验了一种拟用于高空长航时UAV(无人机)的氢燃料推进系统,这种UAV可在高空连续飞行10天(关于波音公司高空长航时信息UAV的有关情况请参见本栏目7月7日报道:《波音公司研制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按缪勒的说法,尽管波音公司也研究了氢燃料电池-电动机推进系统,但倾向于采用传统的活塞式发动机,只是将其改造成适合使用液氢燃料。该公司认为,虽然氢燃料电池-电动机的转换效率较高,但尚不足以用于大型UAV;但为了使传统的活塞式发动机通过改造能使用液氢燃料,则必须研制存储液氢用的轻质复合材料燃料箱,这也是波音公司正在进行的工作。

  这种高空长航时UAV的机翼设计来自波音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研制的"秃鹰"(Condor)高空长航时UAV,后者的翼展达61米。该机的巡航高度将达到6.5万英尺(19812米)。对该机应维持的持续任务飞行时间所进行的分析则表明10天是最优的选择。1989年,设计续航时间80小时的"秃鹰"在2台功率各130千瓦的活塞式发动机的推动下,抵达了接近6.7万英尺(20422米)的高度,并实现了从起飞到降落的完全自主。"秃鹰"是按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项目合同研制的,而该公司目前开展的新型高空长航时UAV研制工作是纯粹的企业行为,但其是美国国防部一个先进概念技术验证项目的候选者之一。

  除波音公司外,美国航空环境公司已在2005年5月首飞了一架"全球观测者"(Global Observer)氢燃料电池-电动机推进UAV。该机翼展15米,设计飞行高度可达6.5万英尺(19812米),在此高度的续航时间可超过7天。(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