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称萨达姆受审当天突发高血压并短暂昏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5日称,伊拉克特别法庭21日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指控他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安法勒”行动中犯有种族屠杀罪。萨达姆在庭审结束后因突发高血压出现短暂昏厥。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25日称,在21日的庭审中,伊拉克特别法庭指控萨达姆在“安法勒”行动中犯有种族屠杀罪,并安排数名已经被收买的证人前往法庭作证。萨达姆目
前已经69岁高龄,此前一直患有非常严重的高血压病,但伊拉克监狱管理部门却长期拒绝为他采购治疗高血压病的特效药。在当天的庭审结束后,萨达姆再次因突发高血压出现短暂的昏厥,但伊拉克内政部却要求监狱管理部门严格保守秘密,并阻止辩护律师与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人员前往监狱探视萨达姆。

  杜莱米表示,“

伊拉克特别法庭21日以根本就不存在的罪名对萨达姆总统进行审判,而且还安排了多名已经被收买的证人前往法庭作证。萨达姆总统在当天的庭审中情绪非常激动,这根本不难理解,任何人遭到这种无耻的污蔑都难免会情绪激动。萨达姆总统已经69岁高龄,近十年来一直遭受高血压的困扰,但伊拉克监狱管理部门却多次拒绝为他购买治疗高血压病的特效药。萨达姆总统在21日庭审结束后再次突发高血压,并因此出现短暂昏厥,但伊拉克内政部却要求看守人员保守秘密,以免下一步的审判受到影响。根据规定,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人员以及辩护律师有权前往监狱探视萨达姆,但我们的这一合理要求却遭到了伊拉克内政部的拒绝。”

  伊拉克特别法庭当天在审判萨达姆时,当主审法官指控萨达姆纵容士兵强奸库尔人德时,萨达姆的情绪极为激动。萨达姆十分生气地说:“如果他说伊拉克妇女在我统治的时代中被强奸,那么他要给出证明,否则我将在我剩余的一生中‘抓捕’他。”他还反复表示:“伊拉克妇女在我的时代中被强奸?在萨达姆的统治下?萨达姆不能接受。如果我听说在我的执政期间发生这种事,而且法庭也不能给出明确的证明,他将会是我的敌人。萨达姆绝不接受这一点。”

  在刚刚结束的庭审中,法庭指控萨达姆1988年为屠杀试图独立的库尔德人而发动“安法勒”行动,使得很多库尔德人村庄被夷为平地,数千名年轻男子永远失踪。幸存者还在法庭上指控萨达姆在“安法勒”行动中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毒气屠杀民众。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安法勒案”的审理目前已经超过了9个月,该案已经于上个月宣布休庭,初步定于10月16日公布对萨达姆等人的判决。如果法庭决定判处萨达姆死刑,那么依据伊拉克刑法,萨达姆将在判决书下达的30天内被执行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