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五台资项目入驻毛主席故乡 台湾工业园九月奠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五日电 (刘双双 尹溢佳)与台湾渊源深厚的湘潭又多了一片台商投资的乐土。中共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今天向外公布,总规划占地二千五百亩的湘潭台湾工业园将于九月二十五日正式奠基,已确定入驻的台资项目为五个。

  台湾政要马英九、宋楚瑜的故里湘潭是中部地区典型的老工业城市,物产丰富、资源雄厚,与台企合作前景广阔。尤其自去年五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回乡祭祖后,湘潭作为“
台湾名人故里”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两地合作日益热络。

  为迎接东南沿海的台资产业转移以及更好地搭建湘潭与台湾合作的桥梁,湘潭市决定在九华经济区建立台湾工业园。首期批准用地一千亩已经全部完成征迁工作,并确定涉及机械制造、电信电缆、节能材料和制鞋等行业的五家台企入驻,还有十五个以上台资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

  由国台办、湖南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和合作论坛”将于九月底“中部博览会”期间在湘潭召开,众多岛内企业家、学者将应邀出席,同时举行“台湾工业园”开园奠基仪式。

  陈润儿表示,台湾工业园将以优惠的土地和税收政策吸引广大台商前来投资创业,湘潭还准备了六百多个涉及交通、基础设施、

能源
房地产
的优质项目与台湾工商界人士对接洽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