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呼吁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雷泽女士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对制止那里的暴力活动必不可少。

  弗雷泽当天将前往苏丹访问,并同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谈。她表示,她将劝说巴希尔接受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本月17日,美国和英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授权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一支1.7万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取代那里的非洲联盟部队。但苏丹政府一直表示反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公平运动”两支地方武装自2003年2月以来持续在达尔富尔地区进行反政府活动,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及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